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向家文拜访钮新强院士

发布时间:2022-08-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11日,学校党委书记向家文正式拜访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钮新强院士。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欣出席交流活动。


 


向家文首先回顾了学校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及三峡工程的历史渊源,重温了林一山老校长的产教一体的办学理念,畅谈了学校当前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双高院校建设以及职教本科创建目标,盛情邀请长江设计集团牵头参与学校筹建的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并由钮新强担任职业教育集团的战略科学家。

     

钮新强指出,学校和长江委关系密切,学校发展的根基是最早成立的长江工程大学,林一山老校长的办学理念和治江理念务实高效,他支持学校筹建职教集团,同意担任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个人愿意为职教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把职教集团工作做实做强,真正把长江大保护宣传到位,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二是充分利用职教集团的企业交流平台优势,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做好产学研创工作,提高整体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三是鼓励学校积极应对环境变化,做好生态水利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争取早日实现“重回高点、再办本科”的发展目标。

     

长江设计集团研发中心、设计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太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