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欣带队参加第八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第二届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2文章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浏览次数:

5月19日,第八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第二届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在宁波举行。匈牙利、保加利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希腊等中东欧国家驻沪领事馆官员和中东欧国家、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国内9省市近200余所院校、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数字教育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探讨教育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路径,助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党委副书记陈欣参加此次活动并作经验分享,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参会及调研。

活动现场签署了6项教育合作协议,揭牌成立5个创新平台,举行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和宁波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同步上线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网

论坛交流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欣作“数字化与产教融合”主题讲话,讲话从国家数字教育政策引领、高效响应、长江工院数字教育改革与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与分享,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5月20日,陈欣一行前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双方就学院文化特色、办学经验及中东欧合作等有关事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会后,还参观了该校服装专业群实训基地、纺织专业群实训基地、数智工厂、摄影基地、潘超宇工作室、薇小娘旗袍基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社会影响力,为我校不断深入探索、创新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以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也对我校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尤其是中东欧国家交流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审稿人:李太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