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15-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协会135个团体会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民政厅领导出席。大会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余海林担任主持人。

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党委书记马敏为大会致辞,对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发展表示期望。

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秘书长刘立刚首先作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协会在公共外交中发挥协会的优势,执行了国家和湖北省人文交流机制的相关项目,展示和推进人文交流。同时,协会建立了“引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委员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对外汉语教育教师学会”四个专业委员会。协会积极推进专业委员会建设,精心打造品牌,推动了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并且,协会注重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视建设国际交流工作者之家。最后,刘立刚秘书长提出,协会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作为会员单位服务的综合能力。此后,刘立刚秘书长作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第五届理事会期间的财务情况、近五年协会财务审计情况,并对协会财务工作提出建议。

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苏洪涛宣讲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章程,并由参会人员审阅后,大会进入举手表决阶段。大会对《协会换届选举办法》、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章程、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等内容进行举手表决,均全票通过。大会主持人宣布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并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在监票人、监选人见证计票后,第六届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产生,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为其发放聘书。

大会最后,新任会长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作就职演说,省教育厅和民政厅领导讲话。会后,与会人员于我校科学会堂外合影留念。

我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勇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